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麻烦帮忙翻译成日文 谢谢啊

来源:学生作业帮 编辑:作业帮 分类:综合作业 时间:2024/10/02 17:03:58
麻烦帮忙翻译成日文 谢谢啊
日本人的生死观 
  日本的文学作品很多赞美“死亡”的。日本作家为何对表现“死亡”如此的感兴趣呢?为何有那么多的作家“以身试死”呢?
  “欲问大和魂,朝阳底下看山樱”。其实,在日本人的观念中。生与死这种以人的能力无论如何也无法跨越的截然对立的限界变成了一个变化过程中相互衔接的两个阶段。在这里,死不是通往永恒的沉寂,而是走向了流转的生。日本人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使死,也该果断离去,而不带一丝杂念。樱花凋落时,不污不染,洁净无暇,被尊 为日本精神。樱花之所以被尊为国花。不仅是因为它的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日本人最崇拜的观念是“无常”,死在他们眼里也是无常的。没 有死的流转,就没有生的勃发。日本人的思想,尤其是“虚无”、“万物如一”、“轮回转生”这样的传统思想观念对日本作家的影响可以说是根深蒂固的。正如小松伸六所指出的,在日本作家的传统中似乎有一种透过死亡和黑暗来观察人生的佛教思想。透过死亡和黑暗来思考人生的传统。可以上溯到歌唱“诸行无常,盛者必衰”的《平家物语》、把世俗的人和家庭喻为“河中流水”的《方丈记》、强调“人世无常”的《徒然草》和出家人西行、游吟俳人芭蕉的无常感文学等。 
  日本人独特的生死观与其自然观念、集体观念、善恶观念紧密相联系。文化影响着人的观念,而人的观念又推动着文化的发展。尚死的文化又形成了日本人独特的生死观。而日本人独特的生死观又促成了日本人的自杀情结。 
  (一)死是生的一部分,从生到死没有绝对的距离 
  在日本人看来,人与自然之间并没有绝对的距离.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一个人从生到死没有绝对的距离,一个人从生到死不过是自然的简单轮回,就像是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 间,生与死的界限并不像其他民族那样泾渭分明。在许多文学作品中都出现有尚死情结,他们觉得死亡是生活的一种选择方式.是一种无法摆脱生活痛苦的最后选择.是一种自我的 解脱,是生存的另外一种形态。如《挪威的森林》一书中反复 出现的:“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就是对日本文化中的那种生死观念的最好注解。
  (二)死是对集体责任的承担和忠诚 
  日本人一向把个人的价值维系于其所存在的团体价值之上,为了团体(甚至是国家)的利益,可以抛弃个人的一切。这样为团体而献身就成为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在古代这种对团体的负责主要表现为对封建藩主的忠心,而现在则表现为对国家和对团体的忠诚,这种以自己的生命为团体乃至国家殉节的精神非常强烈,时至今日虽然有所削弱,但仍顽强地保持着。 
  (三)死是一种律己的行为,应该被宽恕 
  日本人认为死亡是道德的自我完善。是一种律己的行为日本传统文化观念认为,不管多坏的人,不管生前犯过多少罪行,一旦死了他的罪孽也就消失了。无论他们生前做了什么, 死了的人都应该获得平等的尊重和礼遇,而且人死后都会变成神灵。日本人认为,一个人不论生前是善还是恶、是是还是非,死后都变成了佛,其牌位也理应放入神社,受后人供奉。 所以一些日本人在做了错事并且造成巨大损失时,往往试图以死谢罪,以死换取别人的原谅。这也是尽管一再被全世界人民尤其是亚洲人民强烈反对,依然有一些日本政府要人屡次参拜供奉着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原因。日本人的这种生死观,也可以说是一种不分善恶、不分是非的特有的生死观。
日本人の生死観
日本の文学作品を賛美する多くの「死。日本の作家がなぜ表现「死」のような兴味を持ちますか?なぜそんなに多くの作家の「身を试し死」ですか?
「闻きたい大和魂、朝阳下山桜を见」。実は、日本人の意识の中で。生と死、そのような人の力では到底超えの相反する限界になって変化の过程の中で相互接続の2つの段阶。ここでは、死は永远に渖黙へ向かったのではなく、流れの生。日本人は人生は短いと思って、生きれば桜のように辉いて、たとえ死んでもきっぱりと立ち去るべきで、少しの雑念をつれて。桜が散るとき、汚れないきれいに染めて、暇がなくて、日本の精神のため尊重され。なぜ桜国花として尊重される。それのためのあでやかなだけではなくて、更に重要なのは短い光り辉くことを経験した後、すぐ落ちるの“壮烈」。日本人の最も崇拝の観念は「无常」で、彼らの眼中でも无常の。ない死の流れから、生の勃発。日本人の思想は、特に「虚无」、「万物のように」、「轮廻転生」の伝统思想日本の作家の影响は根强い。まさに小松伸六指摘した通り、日本の作家の伝统の中には一种の透过死亡と闇を観察する人生の仏教思想。死を通して人生を考えると闇の伝统。にまでさかのぼることができる歌「诸行无常、盛者必衰」の「平家物语」、世俗の人と家庭を、「川の流れ」の『方丈记』と强调し「人世の无常」の『徒然草』と出家西行、游吟俳人芭蕉の无常感文学など。
日本人は独特の死生観と自然観念、集団観念、善悪観念紧密につながって。文化が影响している人の観念で、人の観念はまた文化の発展を推进。まだ死ぬの文化を形成した日本人は独特の死生観。日本人は独特の死生観は日本人の自杀にコンプレックスを促す。
(1)、死は生の一部で、生まれてから死ぬまでは、绝対の距离
日本人からすると、自然と人间との间の距离を、绝対はない。人は自然の一部。一人で生まれてから死ぬまでは、绝対の距离で、一人で生まれてから死ぬまでが自然の轮廻のように简単に、部屋から歩いて别の部屋の间、生と死の限界は他民族のように二分。多くの文学作品の中にはコンプレックスが死んで、彼らは感じて死亡は生活の1种の选択。1种の生活の最後に苦痛を抜け出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は自己の解放、生存のその他に1种の形态。例えば『ノルウェーの森』で缲り返し出てくる「死は生の反対です。生の一部として永久に存在する。」日本文化の中にあの死生観が最高の注釈。
(2)の死は集団责任の负担と忠诚
日本人はいつも人の価値をつなぎとめはその存在の団体の価値以上に、団体(甚だしきに至っては国家の利益を舎て)、个人のすべて。この団体献身は1种になっての最高の栄誉。古代のこの団体の责任者は、主に封建藩主の忠诚心、そして今として表れは国家とは団体の忠诚、このように自分の命を殉节団体ないしは国家の精神はとても强烈で、今日が弱体化しているが、粘り强く维持。
(3)の死は一种の己の行为は许され
日本人は死亡は道徳の自己改善。は1种の行为を律する伝统的な日本文化の観念は、どんなに悪い人でも生前何罪犯し、一度死んで彼の罪は消えた。生前も彼らをしたのか、死んでいる人も平等尊重と礼遇を获得するべきで、しかも人が死んだ後に神霊。日本人は、一人では善も悪も生前、ははは非、死後になってた仏も入れ、その位牌べき神社、後世に供え。だからいくつか日本人でしていたときに大きな损失をした时、よく死んで谢罪しようとすると、人の死と引き换えに许す。これも何度もされても全世界の人民は特にアジア人民に强く反対して、日本政府はまだいくつかの人が参拝してたびたび东条英机などのA级戦犯の靖国神社の原因。日本人のこの生死観は、いわば一种の分善悪、分は非の特有の死生観。